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中心”将落地新海街道 家门口的“托老所”可日托可长住

【连网】  (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一平 丁慧 白天工作忙,留下年迈的父母亲在家无人照看怎么办?老人术后康复,家人不懂专业的护理怎么办?随着“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中心”落地新海街道,上述问题将得到较好地解决。据悉,新海街道居家养老社区服务中心将于8月建成,届时将会带给老人们全新的养老照护体验。

新海街道居家养老社区服务中心是由海州区民政局与新海街道办事处共同引进的“社区嵌入式养老”重点项目,该服务中心能为附近社区百余位老人提供服务,是家门口的“托老所”,护理、保健、康复、娱乐一应俱全,各个年龄阶段老人都可乐得其所。

嵌入式养老模式是机构养老和社区居家养老两种模式上的补充和整合,即以社区为载体,以资源嵌入、功能嵌入和多元的运作方式嵌入为理念,通过竞争机制在社区内嵌入一个市场化运营的养老方式,整合周边养老服务资源,为老年人就近养老提供专业化、个性化、便利化的养老服务。集中了传统家庭养老、社区居家养老和机构养老三者的优势。

新海街道居家养老社区服务中心针对不同的老人需求提供生活一站式服务、基础医护、康复理疗、娱乐休闲、健康管理等专业为老服务,并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将为老服务送到了居民家门口。

据悉,截至2018一季度,新海街道老年人口已有1.25万人,占到了户籍人口的20.1%。如今,居民的养老观念日益转变,同时家庭小型化趋势已难以满足老人的养老需求,让老人们不离家就近养老、在社区门口开设“嵌入式养老”新模式应约而生,成为养老服务市场的强力补充。

新海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该中心将为老人提供5大服务。其中,生活照料服务根据老人的疾病情况和生活自理能力制定个性化的照护方案,提供临时短期护理和照顾服务。

健康医疗服务联合相关医院,提供紧急救援服务。提供健康体检和定期义诊、健康巡检。为老年人建立一份健康档案,定期为老年人测量血压、血糖,并将数据建立在案。

康复理疗服务提供线上、线下的康复、保健或护理培训,提升老人保健、护理常识,加强自我保护和管理。为慢性病、常见病患者提供远程问诊、健康监测及辅助疗养服务。

精神慰藉服务提供定期电话、短信、上门回访服务,对老人进行心理关爱,满足老年人的心理需求,同时为老人提供形式多样的兴趣爱好培训班,最大限度地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

营养膳食服务为老人提供个性化菜品方案,对特殊老人膳食予以区分,提供特色无糖餐、低盐低脂餐等,满足老年人的不同需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