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王巷:民国海州地区报纸的发源地

【连网】  王巷,老新浦的一条普通居住巷子。如果把王巷与连云港地区的报纸新闻出版业联系起来的话,王巷的历史价值就身价百倍了。23日下午, 记者专门去海州区民主路王巷拍摄《海州老报刊》书稿所用照片。近百年的历史过去了,世事无常,历经沧桑的王巷依旧存在。由于四周都已经开始旧城改造拆迁,估计用不了多久,近百年的王巷躲避不了被拆迁的现实。而民主路东段的新闻巷几乎拆除殆尽,只剩一个门牌号还残存在墙壁上。新闻巷即将淡出人们的视线,民国时期的海属报业史上的一个个历史符号也将成为一段记忆。

微信图片_20180623220958

微信图片_20180623220954

微信图片_20180623221014

《东海民报》是海州地区创办最早的报纸之一,系国民党东海县党部机关报,民国18年(1929年)1月创刊。主笔陈嗣衡,编辑杨光銮。社址设在新浦王巷。铅印,三日刊,四开四版,日发行量千余份。第一版以广告为主,右下方辟《冷箭》专栏。第二版为国内外时事新闻。第三版为地方新闻,报道民间生活琐事。第四版为东海县政府的公文批复、广告及《晨钟》副刊。

记者陈炜 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