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政策高地成就人才高地

【连网】  人才赖以生存、发展的平台如何,是衡量一个地方发展水平的关键标准。未来之争,核心是人才。

连云港作为欠发达城市,与沿海先发地区一、二线城市相比,在综合实力、城市底蕴、美誉度和外向度等方面仍存在差距。唯有瞄准发达地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创新驱动、人才强市”发展战略,主动融入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创新体制机制,持续优化人才环境,才能赢得人才之争。

对人才创新创业,连云港真金白银予以扶持。从2009年起,连云港市财政每年安排2000万元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用于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培养和服务等,2018年增至5000万元。与此同时,制定出台具有较高含金量的“人才新政20条”“花果山英才计划”“人才安居办法”等7个人才新政配套政策,促进人才工作提档升级,搭建联系服务人才的桥梁和纽带。

围绕产业链构建人才链,形成以产业聚人才、以人才兴产业的互动格局。近年来,连云港成功举办首届中国(连云港)国际医药技术大会,邀请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海内外院士、医药专家参会,达成合作意向97个;开展实施“微·博”双创计划、“科技副总进企业”行动,柔性引进70余名教授博士结对服务企业。

坚持高标准推进各类人才平台载体建设,使平台载体成为优秀人才的吸附剂、自主创新的活性剂、转型升级的催化剂。恒瑞药业挂牌建立“千人计划”新医药产业研究院,市科创城获批设立国家“海智基地”。建成国家重点实验室2个、省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59个、企业院士工作站3个、企业研究生工作站133个、省级以上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85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5个、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14个。坚持经科教联动、产学研联合、校所企共赢的思路,与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大学等23家重点高校院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主动对接专家教授、科技成果,发展校企联盟1100余家,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

如今,连云港人才资源总量达65.6万人,人才贡献率达到36.5%;高层次人才4.1万人,占人才总量的6.25%;高技能人才14.9万人,占技能劳动者比例为29.5%……在政策高地的支撑下,连云港正朝着人才高地的目标快速前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