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物管小区创文全面推进,年内创建省、市级示范物管项目35个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赵建)初夏时节,位于海州区人民东路的泰恒华府小区内一片文明祥和的景象,放眼望去,小区环境干净整洁,车辆停放井然有序、物管人员各司其职,来往的业主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前不久,该小区获还得了市级示范物管小区的荣誉。“现在小区的整体环境好多了,卫生改善是一方面,另外大家的文明素养也提高了,有这样的居住环境我们感到很满意。”业主程女士说。而今后,还会有越来越多的港城市民享受更加文明宜居的居住环境。

今年以来,市住房部门强力推进创文工作进度,在加大创文宣传的同时,对海州区、连云区、赣榆区等80余个小区开展创文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要求逐步整改。同时,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要求,进一步细化创建标准,对标找差,确保各项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之前走在小区里还会看到绿化带内留有部分垃圾,楼道内也会有零散小广告,偶尔还会看到垃圾桶盖子敞开的情况,现在这些都解决了,邻居们晚饭后出来散步都夸赞小区环境改善了。”家住盐河路江南映像小区的苗先生告诉笔者。原来,这正是创文带来的可喜变化。今年4月,市住房部门对海州区的16家小区进行了创文创卫督查,江南映像小区就是其中之一,虽然督查过程中发现了创文不到位的情况,但是目前,这些存在问题的小区都进行了相应的整改。

“经过几轮督查,群众普遍反应居住环境较以前有所改善。为了进一步提升港城宜居度,根据创建文明城市要求,我们年内将建设垃圾分类小区60个,完成70个小区亮化出新工程,创建省、市级示范物管项目35个。此外,全年计划改造老旧小区50个,打造10个机动车辆微循环小区,实现10年以上老旧小区物业管理覆盖率80%以上,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市住房局物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老旧小区改造方面,今年市住房部门将着力提高老旧小区的软、硬件水平。对经改造后的老旧小区,采取引入市场化管理、业主自治或社区托管三种模式,提供“基本保安、基本保洁、基本保绿”等三基本服务,努力扩大物业管理覆盖率,全年推进物业管理覆盖率达到80%以上。对适合微循环改造的老旧小区,市住房部门已与市交警部门联系,由交警部门提供专业化建议,在小区增划停车位并标划出行车路线,进一步缓解小区停车难、通行难等问题。

同时,市住房部门还将加大监管力度,并于近期出台相关文件,将物管小区创文工作纳入对企业、项目经理信用信息考核,促进物业服务企业规范管理、诚信服务。继续加大创文督查整改力度,充分发挥省级、市级物业管理示范小区的典型带动作用,推动创建工作全面达标,进一步改善群众的居住条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