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社区有书香 亲子好时光

【连网】(记者 何玢 通讯员 陈瑶)日前,洪门街道阅览室书香弥漫,在家长的指引下,小朋友们津津有味地读着绘本,共享亲子“悦读”时光。

随着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碎片化”信息充斥我们的生活,我们在不断接受信息的过程中,静下心来阅读似乎离我们越来越远。为了营造书香社区的浓厚氛围,让孩子们从小培养阅读习惯,洪门街道5月底开始在辖区内开展“亲子阅读月 一人一本好书”活动,目前已经有上百个家庭参与活动,通过微信群、QQ群等途径共收集到推荐好书近500本。

街道工作人介绍,本次活动面向辖区内0至6岁低龄幼儿家庭,旨在通过科学化引导,传递家庭亲子阅读理念,给予每个孩子平等享受阅读精彩的机会。由于幼儿时期是培养阅读习惯的关键时期,因而最终筛选出的阅读书目以绘本为主。这些绘本图文并茂,色彩丰富艳丽,方便帮助幼儿阅读活动,逐步从图画到向文字过渡。参与本次活动的家庭,必须承诺每天陪伴孩子阅读半小时以上,并用照片、读书笔记等形式记录下阅读内容与感想,在每周的“阅读分享会”上与其他家庭交流。

在当天的交流会上,每个家庭带来了精心挑选的3本图书,现场以生动的语言讲述书中的故事。分享会后,家长们将通过与其他家庭交换阅读的方式让书本传递下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