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区两大客运站提前暑运 花露水不带为好

【连网】(记者 黄威 通讯员 周承君 黄思莹)端午节小长假客流高峰刚结束,我市公路客运部门又迎来了今年暑运。目前,我市部分大中专院校已进入暑假,全市各县区十一家中长途汽车客运站,已经开始预售暑运期间的车票,部分车站迎来了学生客流。

新浦汽车客运站站长王平提醒旅客,今年各大中专院校的暑假提前至6月20日左右开始,为历年来最长的假期,将持续到9月中旬。各大中专院校学生回家过暑假,再加上中高考结束之后不少学生选择外出旅游,6月底至7月初将迎来公路暑运高峰,建议旅客提前计划购买车票,以免耽误行程。目前,新浦汽车客运站、苏欣汽车客运站的车票预售期仍为15天,旅客可以通过“巴士管家”等多媒体平台、雷锋车热线和各县区中长途汽车站售票处,联系订票和预购票。

另据了解,时下正是“全国安全生产月”,有关部门对旅客随身携带的花露水、灭害灵等之类的“生活用品中的危险品”,将严查和限量,以防高温环境下给旅客带来危害,在此提醒旅客出行时少带或不带为好。旅客上车后一定要系好安全带,手和头部不要伸出窗外。

6月20日,新浦汽车客运站将装有藿香正气水、清凉油、仁丹、风油精等防暑降温用品的“爱心急救包“,发到全站员工的手中。同日,全市各县区汽车客运站,也把这些“爱心急救包“配发给驾驶员和运输生产一线的员工。

目前已进入夏季,地处黄海之滨的港城,又将进入“烧烤”“蒸煮”模式,天气闷热,车站员工特别是驾乘人员,容易出现嗜睡、困乏、烦躁、心不在焉等不良情绪和行为,形成安全隐患。为切实保障广大驾乘人员的安全和健康,让运输一线员工感受到企业的呵护和关爱,考虑到高温期间员工身体可能出现不适,市交控集团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为基层单位配发近2000个防暑降温“爱心急救包”。同时,各大车站也在站内准备了防暑降温的常见药品,以备旅客不时之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