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年内完成730余公里内河航道普查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王进)笔者日前从市航道处召开的航道普查动员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完成对730余公里内河航道普查,摸清“家底”,为促进内河航道发展转型升级,构建畅通、高效、平安、绿色、智慧的现代水运体系提供数据基础。

根据省交通运输厅航道局要求,我市航道部门将与全省同步组织开展新一轮航道普查工作。根据我市航道普查方案,本次航道普查范围包括省、市干线航道和依据调查成果拟保留货运功能的地方一般航道,将普查省干线航道3条约173公里,市干线航道21条约406公里,保留货运功能的地方一般航道15条152公里,累计普查里程731公里,占我市内河航道总里程的70%以上。

根据普查计划,我市航道部门将于 6月完成各辖区内航道航段范围的确定工作,对航段数据进行完善和划分,收集整理竣工图、施工图以及专项工程竣工资料等;7月至8月上旬对航道普查属性数据进行录入、工作底图标载,完成内业相关工作,并梳理外业测量任务,进行补测;8月中旬至9月对普查数据进行复核,完成空间数据矢量化工作;10月至12月完成普查成果的逐级汇总、审核,形成一体化管理的成果数据库和电子航道图。

本次航道普查将有效采集我市内河航道以及航道有关设施的基础信息,全面、准确、系统地查清我市内河航道现状,建立空间、属性一体化管理的普查综合成果数据库,为航道中心数据库的完善、电子航道图的研发提供数据基础,促进航道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的提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