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图·博阅读书会:朗诵经典文学 感受文化灵魂——高墙内的朗读者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张景语 高玲)6月13日上午,市图书馆及社文处一行7人前往连云港监狱馆外服务点,组织开展“朗诵经典文学 感受文化灵魂——高墙内的朗读者”活动,并为该馆外服务点捐赠一批图书杂志。

朗诵活动在连云港监狱教学楼内举行,来自市图书馆的张老师向参与本次活动的服刑人员分享了她推荐的散文《直面苦难》,作品以平直而深刻的语言道出了对面苦难的正确态度。随后现场展开了朗诵比赛,各监区的朗读者代表分别朗诵了《可爱的中国》《我的母亲》《曼德拉转》《我要用全身心的爱来迎接今天》等优秀作品,有的慷慨激昂,有的情真意切,每一位朗读者都准确而饱满地传达了作者的情感。经过评委现场打分,决出了一二三等奖,连云港监狱教改科科长刘如国和市图书馆社工部主任郝涛洁为获奖者颁奖。

连云港市图书馆一直重视全民阅读推进工作和阅读服务网络建设,现已建成分馆30家,馆外服务点64家。连云港监狱馆外服务点成立于2016年,是距离市图书馆最远的一个点,市图书馆针对该服务点现状精心挑选法律社会、文史艺术类图书,以满足特殊读者群体的阅读需求,希望这些图书给服刑人员以良好的引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