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总工会“创业贷”正式发布 拟在年内筹措创业扶持贷款保费资金200万元 撬动创业贷款资金4000万元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胡晓龙 杨虹)为了帮助和鼓励有创业能力及创业愿望的工会会员及农民工自主创业,日前,市总工会发布了“创新创业扶持小额贷款”方案,拟在年内筹措创业扶持贷款保费资金200万元,撬动创业贷款资金4000万元,通过“贷款+保险”的模式,对符合条件的创业企业提供担保的小额贷款,工会补贴贷款保费,帮助创业企业和创业职工缓解初创阶段融资难、担保难、贷款难问题。

当前,在国家“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号召和政策激励下,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浓厚氛围的影响下,许多职工都有强烈的创业愿望,许多小微企业也有扩大经营规模和加快发展的意愿。但是,由于没有一个很好的资金筹措平台,受融资成本高,贷款须提供担保或抵押,贷款手续繁、时间长等实际因素影响,造成缺乏资金的瓶颈制约,影响创业。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指导意见》,助推国家有关创新创业政策的顺利实施,市总工会、连云港东方农村商业银行和紫金保险连云港中心支公司,经过多次协商,决定共同开展工会扶持个人创新创业小额贷款工作,简称工会“创业贷”。据悉,工会创业贷主要通过“贷款+保险”的模式进行,即:工会购买保险,保险公司担保,银行放贷,撬动创业贷款资金。目前,市总工会和连云港东方农商银行、紫金保险公司已经达成合作意向。全市工会拟在年内筹措创业扶持贷款保费资金200万元,撬动创业贷款资金4000万元,并保持每年20%增长速度,即2019年实现撬动创业贷款资金4800万元,2020年实现撬动创业贷款资金5600万元,三年累计实现撬动创业贷款资金1.44亿元。

据悉,工会“创业贷”发放对象为在法定劳动年龄阶段,有创业愿望和创业能力的劳模、先进、下岗职工、困难职工和大中专毕业生,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无不良信用记录,具备偿还贷款能力,在连云港市内注册并领取营业执照,其实体创业项目正常经营6个月以上的创业者,均可申请工会创业小额贷款。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发放的小额贷款,最高额度为30万元。初次申请者,最高贷款金额不超过10万元;按期还清贷款后,从第二年开始可以申请不超过20万元的贷款金额。申请人为获得连云港市级及以上五一劳动奖章称号者,或者所在企业获得连云港市级以上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的,最高贷款金额可提高至30万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