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国外购物“悠着点” 应考虑“隐形”成本和售后服务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誉宁)眼下,虽还未到传统的旅游旺季,但因国外商场促销等多重因素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利用出游的机会顺便购物扫货。但那些表面看上去价格比国内便宜的“外国货”,在实际使用中还存在着隐藏的成本,有的在售后方面也存在“隐患”。相关人士提醒,由于其他国家的退换货、保修等售后服务政策与国内有所不同,因此大部分国外购买的产品都无法享受与国内销售的同款产品相同的售后服务,留有不少“后患”。因此对于国内也有正规渠道销售的产品,尽量选择在国内购买。不要因为一时的“小便宜”,而给日后增加烦恼。

电动牙刷、保温水壶、小型电饭煲……刚刚从日本扫货归来的王女士向记者展示了此次出行的战利品,她告诉记者,由于人民币汇率的优势,这些东西都比国内买便宜了不少。不过,在享受汇率和价差的同时,不少从外国买回来的产品存在着一些“隐形成本”。例如,高女士此次带回的某品牌电饭煲,价格折合人民币约1400元,比起国内销售的同品牌便宜了300多元,但由于日本销售的都是针对该国110V(伏)电压的产品,因此在国内需要额外配备变压器才能使用,而市场上性能较好的变压器价格也要200元至300元。据记者了解,诸如此类的情况在国外购买的产品中时有发生,各个国家的插头、接口、配件等标准都有所不同,也是导致消费者在后续使用、维修时产生“隐形成本”。

不仅如此,市民在国外购物,还应考虑到售后服务的问题。“我前段时间让出国去玩的同学帮我带一块比较流行的脸部按摩仪,花了近3000元,比国内便宜好几百元!没想到这款按摩仪没用多久就出现了故障,现在售后特别麻烦。”市民邱女士告诉记者,当时让朋友帮忙代购这款按摩仪确实是便宜了不少,但是没想到出现了质量问题,售后却麻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