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学包粽子、玩“碰蛋”、戴香包、扣绒线 晚报小记者和社区老人过端午

【连网】(记者 赵芳 通讯员 侯天宇)学包粽子、玩“碰蛋”、戴香包、扣绒线……日前,建国路小学的12名苍梧晚报小记者来到民主社区,和社区空巢、孤寡老人们一起过了个热热闹闹的端午节。

民主社区活动室内,既有六七十岁的“老朋友”,也有十一二岁的“小朋友”,可他们却没有任何隔阂,有些老人包粽子的手法很是娴熟,卷粽叶、填馅料、捆扎粽子一气呵成,小记者们对于包粽子比较陌生,老人们就手把手地现场教学。

徐圣钦是苍梧晚报小记者,在建国路小学读4年级,在居民陈奶奶的指导下,他包了几只粽子,高兴地说:“跟爷爷奶奶们在一起我也学会了如何包粽子,感到非常开心。”

没过一会儿,上百只粽子就包好了,赶紧下锅吧!等待的过程里,孩子们和老人们又玩起了新的游戏———碰蛋。据了解,“碰蛋”也称“斗蛋”,是端午节特别受孩子们欢迎的游戏,简单地说,人手一只煮熟的鸡蛋、鸭蛋或是鹅蛋,斗蛋时蛋头斗蛋头,蛋尾击蛋尾,一个个碰过去,破者认输,分出高低,最后的胜利者就是“蛋王”。不光孩子们玩得开心,老人们也仿佛找回了童年时的快乐。

“今年端午节很热闹,跟我们老朋友和小朋友一起包粽子,节日很热闹。”社区居民们说。当天,老人们还为每个孩子们戴上了香包、扣上了五彩绒线,寓意平安顺利。

游戏玩过了,热腾腾、香气四溢的粽子也出锅了。民主社区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带着粽子看望了社区老党员蔡奶奶等一些空巢老人,让他们感受到端午的浓浓暖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