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赛龙舟、包粽子、观展览…… 端午假期 文体活动好戏连台

【连网】(记者 李国瑞 通讯员 王婧 朱卫红 徐洪绕)龙舟公开赛激情开赛、端午粽味香飘市民俗博物馆、举办非遗展示展览会、优秀剧目展演不间断……端午节期间,我市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广大市民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文明的端午佳节。

6月18日端午节当天,市区东盐河美食水岸人头攒动、锣鼓喧天,第十三届“长江经济带”全民健身大联动活动暨市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龙舟比赛、市第四届龙舟公开赛激情开赛,来自全市机关、企业、事业、街道、学校的26支代表队的3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赛道上,鼓声阵阵、桨声哗哗,一艘艘龙舟劈波斩浪、奋勇争先。岸边的观众也是一刻都没有停歇,拿出手机、相机记录这传统的盛事。他们大声呐喊,为各自支持的队伍加油,锣鼓声、呐喊声交汇成一首欢乐交响曲。

端午节期间,包粽子、点雄黄、手工制作香包系列活动在市民俗博物馆举行。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为小朋友们介绍了端午节的传统民俗。之后,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包起了粽子。现场,工作人员还向孩子们介绍了香包的制作步骤,以及香料的材料组成和功效等,小朋友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爸爸妈妈一起制作出属于自己的漂亮香包。

端午节期间,全市非遗文化产品和项目展示展览会在利群广场三楼举办。此次展出围绕“春夏秋冬”四个板块展开,涉及非遗产品、非遗戏曲、民俗文化、老手艺等多个领域,共有面塑、陶艺、锻铜、酒品等141件非遗展品展出。

端午节期间,大型淮海戏《丑嫂》、“京昆”专场《纯色如许:京昆竞芳》在市文化馆相继上演,为市民献上一场场文化惠民盛宴。此外,“逍遥游”———扬州大学刘亚璋师生展、珠心印雪———徐开君彩墨禅意画展、《彦涵美术作品陈列》《西游记文化陈列》《汗青遗墨———东海尹湾汉墓简牍艺术陈列》等皆在端午节期间展出,众多市民涌进美术馆、博物馆,获得美的享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