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家门口的民俗文化游受青睐

【连网】(记者 侍敏/文 王健民/图 通讯员 高苏标 汪卫青)今年端午节,我市多个景区都为广大游客提前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表演以及精彩纷呈的亲子互动节目,吸引很多市民走出家门,享受假期的美好和惬意。据市旅游局统计,端午3天小长假,花果山、连岛海滨旅游度假区、海上云台山、大伊山、伊甸园、潮河湾等17个景区(点)共接待游客47.6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855.8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8%和11.12%。

今年端午小长假恰逢中高考结束,连岛海滨旅游度假区针对考生推出了诸多优惠政策,再加上天气炎热,赶海玩沙成为很多家长带孩子放松休闲的不二选择。小长假期间,连岛海滨度假区接待游客11.77万人次;花果山景区和海上云台山、渔湾、孔望山等景区也都迎来了游览高峰期,游客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不同程度增加。

今年的端午节还恰巧撞上了父亲节,很多景区,特别是一些新景区,为了吸引游客,都提前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表演以及精彩纷呈的亲子互动节目,效果当然也非常不错。如在灌云伊甸园景区的“粽情狂欢,泡沫派对”以及“带着老爸来参赛”等精彩节目中,平时霸气十足的老爸们,纷纷围上围裙,卖力地参加景区的包粽子大赛;大伊山景区也为广大游客送上了精彩绝伦的佤族特技秀和佤族山歌会;此外,汉服秀、端午民俗体验、古筝表演等带有浓郁民俗味儿的文化节目也异常吸引眼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