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第十三届“长江经济带”全民健身大联动活动暨市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龙舟比赛启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朱卫红)6月18日端午节当天,市东盐河美食水岸人头攒动,锣鼓喧天,第十三届“长江经济带”全民健身大联动活动暨市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龙舟比赛、市第四届龙舟公开赛激情开赛,来自全市机关、企业、事业、街道、学校的26支代表队3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启动仪式上,龙舟赛龙首点睛仪式拉开了本次端午龙舟赛的序幕。随着裁判员一声令响,第一组参赛的四支龙舟队犹如离弦之箭,划开水面,呈现出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壮观场景。而无论是哪支队伍领先,都赢得了东盐河两岸热心观众的呐喊助威声。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主办方为外国留学生代表队送上了端午民俗礼物——香囊。尤嘉是淮海工学院的一名俄罗斯留学生,他对香囊爱不释手,并坦言通过参加龙舟赛,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端午传统文化。

据了解,本次龙舟赛由市体育局主办,以“迈进新时代  全民动起来  我要上省运  江苏更精彩”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龙舟传统体育项目的发展,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动员和引导广大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比赛设全民健身组设12人制标准小龙舟300米直道竞速和精英组12人制标准小龙舟200米直道竞速、12人制标准小龙舟300米直道竞速三个项目,比赛执行中国龙舟协会审定的2016版《龙舟竞赛规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