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赣榆3岁男童母婴店内贪玩迷路了 民警及时找回

【连网】  (记 者 张明兴 通讯员 王继宝)本报讯 6月13日11时许,赣榆区金山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金山镇后石堰村一母婴店内,一名小男孩迷路了。

接到报警电话后,民警王世跃考虑到天气炎热,室外温度已经达到35摄氏度,小孩子一人在外太危险,立即带领队员赶到现场。到达现场后,王世跃看到一名3岁左右的小男孩站在路边,正在哭。“小朋友,你的名字叫什么,住在哪里……”,王世跃上前耐心地询问道。“我要找妈妈……”,无奈小男孩只是一个劲哭着找妈妈。

据知情群众介绍,一位好心的老奶奶看见小男孩孤身一人边走边哭,问话也不回答,便将其先带到附近的母婴店打电话向民警求助。

为了尽快找到小男孩的父母,民警一边在社区微信群内发布寻找消息,一边抱着小男孩沿路挨个挨个询问。在向路边的一个小吃摊摊主了解时,事情有了转机,小吃摊的老板看着小男孩有点面熟,但是不能确定,于是主动帮忙去找孩子的父母。不一会儿,自称小男孩妈妈和外公的两人急匆匆地赶过来,该女子一看见民警怀中的小男孩喜极而泣,连忙感谢民警。

为了防止错认孩子的事情发生,民警特地将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核实,经确认他们两人系母子关系。原来,小男孩的妈妈王女士带着孩子到金山镇父母家,期间王女士要出去购物,便将孩子托付给孩子的外公、外婆在家照看,不料,小男孩贪玩出去了,走着走着迷路了,找不到回外公家的路,便边走边哭。外出回来的王女士看见孩子不见了,正心急如焚到处寻找,幸好民警帮忙找到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