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扫二维码能交执行款?开发区法院放大招了!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通讯员 周鹤)笔者昨日从开发区法院获悉,今年5月中旬,该院在我市法院系统首创推出执行二维码,该系统以线上方式与银行系统对接,被执行人可通过扫描微信、支付宝二维码方式实现交款,单笔支付最高可达50万元。款项交存后,当事人与执行法官均可实现查询。自执行二维码推出后,共有8起案件的被执行人通过扫描二维码交纳执行款,执行款总额15余万元。

胡某与冯某曾是好友,胡某承建一工程后,向冯某许诺将一部分工程交给其施工,冯某交纳了3万元保证金,但该工程胡某已自行施工。冯某一纸诉状告上法庭。法院判决胡某返还该3万元。胡某不但迟迟不履行判决,反而躲避法院的执行。日前,开发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接到申请人冯某电话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将胡某控制在其哥哥家。在对胡某某金融App进行搜查时,干警们发现其微信零钱有大量的交易流水,并在微信零钱内发现2万多元存款。执行法官当即通过扫描随身携带的执行专户二维码的方式,将此款汇缴至开发区法院执行专户。执行法官对其进行释法说明,告知其应当履行的义务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被执行人胡某当场以手机银行转账的方式共计汇缴9990元至执行专户,案件当场执结。

据悉,执行二维码的推出,是开发区法院建设“智慧法院”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贯彻落实现代化、多元化、智能化法院进程的重要部署,为及时收缴执行案款提供了较大便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