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今天冷空气渗透 带来降温和雷阵雨

【连网】(记者 赵梦若)对于夏天,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深刻记忆,比如酷热难耐的高温,比如突如其来的雷雨。而这两天,我市似乎是要把这些天气要素全部都“集合”在一起,给我们来个提醒,夏天已经在我们身边,慢慢感受吧。

先是高温。最近,我市的阳光越来越积极,带来了挡不住的炎热气息。前天,我市迎来今年首个高温日,最高气温达到了37℃左右。昨天上午8时31分,市气象台又发布了2018年以来首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连云港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37℃以上,请注意防范”。果然,白天里气温直线上升。从实况气温上来看,昨日13时,我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已经达到了33℃~34℃,其中江苏北部地区超过了35℃,而我市以37.3℃领跑全省,同时,午后气温还在继续爬升。不少人感慨:“又到了出门5分钟,流汗两小时的季节”。

今天起,雷阵雨要“上场”了。根据市气象台监测,预计13日夜里到14日,我市白天有间断性的雷阵雨天气,局部地区可能伴有冰雹和雷暴大风,最高气温下降,15~17日天气以云系变化为主,最高气温30℃~32℃。6月13日夜里到14日白天,需关注对流天气的发展,尽量减少雷阵雨天气对麦收工作产生的不利影响。

具体来说,昨夜到今天白天:多云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伴有冰雹等不稳定天气,西南风转东北风3到4级,有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8级,最低气温21℃~22℃,明天最高气温31℃~3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