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锦屏磷矿棚户区改造即将完成 改善居住环境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一平 王贵珍)锦屏磷矿棚户区改造项目是我市重点民生工程,该项目规划建安置房约3600户。自2015年5月28日启动棚改征收工作以来,大部分居民已经搬进崭新的安置小区。目前,征收工作仍在进行中。

锦屏磷矿棚户区改造项目于2015年5月启动,共对中山、西山、东山等7个地块进行征收,涉及面积551亩,居民约3600户。截至今年5月初,二斜井地块占地160亩,征收任务243户,已全部完成,其余6个地块均未完成征收任务,共剩余264户。

自5月2日以来,锦屏镇抽调机关精兵强将成立20个工作组,并由10名班子成员担任工作组组长,进一步加大对棚改征收、宣传力度,发扬“白加黑”、“5加2”不怕吃苦的工作作风,坚持每天晚上10点召开过堂会,一家一家过,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研究讨论。经过40天的不懈努力,目前,已完成总任务量的90%。

其中,锦屏新村项目占地面积为246.58亩,总建筑面积约23.5万平方米,已开工建设锦平新村、锦安新村、锦兴新村三个小区,建成安置房1626套,并交付使用。目前,相关职能部门已对工程进行了初步验收。

工人新村项目占地114.75亩,计划投资2亿元,建设安置房816套共计9.7万平方米。2015年,先行启动工人新村一期10栋住宅楼及相关配套的建设,项目占地面积50.15亩,投资7000万,现已顺利完成10栋住宅楼298套安置房及配套土建所有工程。工人新村二期工程将新建8栋小高层(11层)安置楼房及相关配套设施,计划2年建成并交付使用。目前,二期小高层的期房已被签约80余户,多种户型深受征收户喜爱。

对于家庭经济困难暂时无法交齐安置房差价款的被征收人,棚户区改造指挥部充分考虑被征收居民的暂时困难,以签订借款合同等形式缓交差价款。针对个人特别困难暂时无法选择安置房的被征收人,经指挥部研究确定提供过渡房供被征收人租用,并保留其有选择安置房的权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