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带父母去旅游应根据父母身体情况选择适合的线路

【连网】(徐誉宁)现在不少年轻人把“带着父母去旅行”作为孝敬父母的新方式,于是“银发族”开始在旅游中扮演重要角色。近日,记者走访我市各大旅行社了解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给父母预订旅游产品线路,他们大都给父母选择纯玩、无购物团,人均消费近4000元。有关人士表示,年轻人孝敬父母无可厚非,但应该根据父母的身体情况,选择适合他们的线路,并在出发前帮他们做好攻略。

“马上要到父母30周年结婚纪念日了,我帮他们报团去贵州旅游了,希望他们玩得开心。”日前,市民仲女士告诉记者,为了帮父母庆祝30周年结婚纪念日,她共花费5000多元,帮父母报名“贵州5日游”,帮父母圆了畅游“桂林山水”的心愿。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与以往的送礼物、请客吃饭等尽孝方式相比,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倾向于给父母预订一份旅游礼物,希望他们能够出门放松心情、开阔视野、享受生活。

“一般中老年人过来报团,有很多都是孩子给带来的,有些老人不太舍得花钱报名,但子女会很舍得花钱帮父母报名。”我市一旅行社前台接待张女士介绍,中老年人报团旅游大约有50%都是子女帮忙下单报名。子女们也很舍得花钱,给父母选择纯玩、无购物团,预订产品的价格比父母自己预订的价格高出30%,人均消费超过3500元。而在目的地的选择上,像国内游线路中的海南、云南、贵州、北京等地都是父母们最爱的国内游目的地,而出境游方面,泰国、日本、越南、柬埔寨是热门目的地。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节奏缓慢的“边走边玩”的休闲游,越来越受到“银发族”的青睐,看花样繁多的表演、吃美味的自助餐、观赏海上风景甚至跳跳广场舞,让他们既享受了旅途的乐趣,又放松了身心。

此外,除了帮助父母报团远游,一些年轻人也经常会利用节假日带着父母自驾游。市民黄先生告诉记者:“我上周带父母和爷爷、奶奶去东海农家乐玩一天,爸爸和爷爷钓鱼,母亲和奶奶唠家常,一家人觉得很开心。”

“现在生活好了,老人们需要的是精神关怀,带父母去旅游成为表达孝心的新潮流。”我市一旅行社负责人徐女士介绍,“五一”过后,中长线出游价格回落,前往东南亚国家只需两三千元,国内部分热门的长线游也都只要2000元左右,此时出游不仅省钱,更能避开出游高峰。但是给父母报团旅游也有许多需要注意的地方,首先,在路线选择上,在尊重父母意见的同时,要考虑他们的身体承受情况,应避免太辛苦紧凑的线路。其次,在父母出发前,要适当给他们做一些攻略,告诉他们一些饮食方面和安全方面的注意事项。此外,在旅行前,最好帮父母进行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尤其是高血压、糖尿病等患者要控制好病情,征得医生的同意后再出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