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今夏首个高温日来临 13日最高气温达37℃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在一片“热化了”的嘘声中,港城今夏首个高温日登场了。12日,市区、东海、灌云最高气温都超36℃,灌南35℃,临近海边的赣榆偏低,只有32℃。13日高温将持续,市区和东海最高气温将达37℃。 午间,市民刘女士去停车场开车,暴晒了一上午的车,方向盘、操作杆、车窗控制键都烫得无从下手,让刘女士不禁感叹,这才六月中旬,怎么就这么热了。

其实,市气象台监测数据显示,在列热的炙烤下,市区、东海和灌云的最高气温在午后快速升至36℃。这意味着,港城迎来了今夏首个高温日。

正如刘女士疑惑的,今夏的高温是不是来得太早了,今年夏天会不会很热?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朱敏华介绍,其实,今年的高温日并不算早,去年刚入夏就连着出现了两个高温日。首个高温日出现的早晚,和当年夏天高温的多少、强度大小,并没有直接的连带关系。夏天的天气形势整体比较复杂,具体到每天的天气状况也都不一样,影响气温的因素较多,比如云的多少、雨水的影响等,因此,今夏的高温如何,目前尚无定论。

不过,眼前的高温是比较明朗的,13日将继续保持晴热高温的态势,市区和东海的最高气温会进一步略有升高,最高气温可达37℃。14日白天到夜间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15日白天到16日晴到多云,17日云系增多。14日开始,最高气温将退居35℃高温线之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