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这9个小区物管被点名批评!看看有你家小区?

【连网】  6月4日、5日两天,市住房局开展新一轮物管小区消防和创文创卫专项督查。市区多家物业被通报批评,看看有没有你家小区?

6月4日,市住房局组织对海州区部分物管小区进行督查,共督查4个小区,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博威江南明珠苑

在管企业:江苏博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

消防及安全存在问题:抽查的消火栓全部无水;楼道内非机动车辆停放问题较为普遍;物业消防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消火栓巡检仅到3月份;小区三期消防车通道被占用,部分消火栓玻璃门破损;40号楼一单元一楼消火栓箱内水带、水枪、灭火器缺失;40号楼2单元有飞线充电现象;部分灭火器存在压力过低无法正常使用问题;消控室内操作人员无证上岗,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应急操作规程等各项管理制度缺失;消控室内设备无法正常使用。

创文创卫存在问题:垃圾桶未密闭带盖且破损严重,未实施垃圾分类;创文氛围尚可,但未达到步行200米看到不少于5处宣传点要求;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混乱;小区顶楼有部分违建;小区一、二期北门门面房环境卫生很差,紧挨北门口西侧堆放有长不少于5米、高不低于2米的不锈钢搭建,内有大量杂物;部分单元门损坏无法正常使用;楼前屋后和楼梯间有杂物堆放未及时清理;无健康教育宣传栏;绿化带内有烟头等杂物未及时清理;毒饵站密度较低且没有药物。

蓝天华侨城

在管企业:连云港市杨辉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消防及安全存在问题:小区内消防基本瘫痪,消火栓内全部无水;小区内飞线充电现象较为普遍,3号楼1单元有三处、6号楼有两处飞线充电问题;物业未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无定期对消火栓进行巡检记录;12号楼1单元1楼消火栓内消防水带缺失;小区内电梯五方对讲无应答;楼道内非机动车停放问题较为普遍;楼梯间杂物、木板等堆放问题较为普遍。

创文创卫存在问题:主道路上未见任何创文宣传内容,基本没有创文氛围;健康教育宣传栏未标注年份、月份、期数,无禁、控烟内容;3号楼1单元2楼消火栓箱上有小广告,水带锈蚀;楼梯通道扶手上大量灰尘未清理;12号楼1单元内各楼层入户前绿色门上不少于40个小广告;楼梯间杂物堆放较多;下水道未及时清掏已严重堵塞;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混乱无序;部分垃圾桶破损且未密闭带盖,未实施垃圾分类;窨井盖破损未修复;绿化带内有烟头、白色垃圾等杂物未及时清理;毒饵站分布密度较低且无药。

润城东方

在管企业:连云港万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消防及安全存在问题:小区内消火栓普遍存在锈蚀现象(消防栓管网有水);消控室内未落实双人值班持证上岗制度,各项管理制度、操作规程未上墙公示;建有微型消防站但较为简陋;楼道内有大量非机动车停放;私搭乱接充电问题较多;小区内消防车通道被严重堵塞。

创文创卫存在问题:小区内主道路上创文宣传内容较少,部分楼道内创文宣传展板损坏,氛围不浓;未见健康教育宣传栏;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非常混乱;部分绿化带内缺株,裸露土问题较为突出(已在大面积补栽补种);楼前、屋后仍有杂物堆放;部分路面、窨井盖破损未及时修复;楼顶有违建未拆除;部分垃圾桶破损且未密闭带盖,未实施垃圾分类;14号楼周边景观水池内饮料瓶等杂物未清理。

紫金公馆

在管企业:连云港市杨辉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消防及安全存在问题:小区由于交付时间不长,消防设施、器材基本完好并能正常使用,但消控室内未落实双人持证上岗要求,人员无上岗证书。

创文创卫存在问题:小区入住率仅有5%左右,整体环境卫生较好,硬件设施基本完备。部分垃圾桶未密闭带盖,未实施垃圾分类;创卫创文宣传氛围不够浓厚,未见健康教育宣传栏;创文宣传展板档次较低,与周边环境不相协调;未见毒饵站。

处理意见

对江苏博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连云港市杨辉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批评。

海州区住建局今年1月份对上述小区进行检查,发现了安全隐患,但落实整改不力。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由海州区住建局尽快对企业进行约谈,对本轮督查小区督促限期整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记入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档案,对未按《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要求进行承接查验的物业服务企业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6月5日,市住房局组织对海州区部分物管小区进行督查,共督查5个小区,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众兴华庭

在管企业:连云港市民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消防及安全存在问题:抽查的消防栓绝大部分全部密闭封死(一楼可打开),消防栓箱玻璃破损;物业消防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无日常巡检记录;消防通道被三辆机动车堵死;楼道内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严重;电梯内未张贴年检标志,五方对讲无应答;楼梯间、楼道口杂物乱堆放现象严重;未看到消控室内操作人员证件,消控室内设备无法正常使用。

创文创卫存在问题:垃圾桶破损严重且未密闭带盖,未实施垃圾分类;创文氛围不浓厚;小广告太多;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混乱;小区高层三楼有部分违建;小区内大量装修垃圾未及时清理;地下非机动车入口被废旧非机动车以及儿童玩具车占用;部分停车位上设有地锁;绿化带内有杂物未及时清理;下水道未及时清掏。

建院未来城

在管企业:连云港市建院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消防及安全存在问题:抽查的消防栓无定期巡检记录;8号楼17楼消防栓内消防水带缺失;8号楼电梯五方对讲无应答;楼梯间有鞋柜、杂物乱堆乱放;楼道内有花盆、有机肥料等杂物乱堆放现象。

创文创卫存在问题:小区内总体环境尚好,但创文宣传内容较少,基本没有创文氛围;健康教育宣传栏未标注年份、月份、期数,无禁、控烟内容;部分下水道未及时清掏;部分垃圾桶未密闭带盖,未实施垃圾分类;部分绿化被践踏成路未及时补栽补种。

鹰游水岸

在管企业:南京紫竹物业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分公司

消防及安全存在问题:小区内消防设施、器材基本完好并能正常使用,但消控室内未落实双人持证上岗要求。

创文创卫存在问题:小区内总体环境尚好,但创文宣传内容较少,氛围不浓厚,未达到步行200米看到不少于5处创文宣传内容要求;健康教育宣传专栏无禁、控烟内容;小区门口有广告横幅;部分非机动车停放较为混乱;部分单元门口有杂物堆放;未实施垃圾分类管理。

梧桐蓝山

在管企业:江苏海立威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消防及安全存在问题:抽查的消防栓未见到定期巡检表;楼道内有少量垃圾;楼道口有非机动车辆乱停放;墙面上有少量小广告未清理干净。

创文创卫存在问题:小区总体环境尚好,但创文氛围不浓厚,无创文宣传展板;健康教育宣传栏未及时更新;毒饵站分布密度较低;部分垃圾桶桶盖与桶身颜色不一致。

枫林水岸

在管企业:连云港市红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

消防及安全存在问题:小区内消防栓基本瘫痪,消防管道内无水;物业消防安全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无日常巡检记录;飞线充电现象普遍;楼道内有垃圾未清理、杂物乱堆放现象;楼道内有非机动车辆乱停放,墙面上有小广告未清理干净。

创文创卫存在问题:小区门口石墩损坏未及时修复,门口有废旧护栏未及时清理;小区内未见创文宣传内容,无创文氛围,健康教育专栏未标注年份、月份;小区内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比较严重;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部分垃圾桶破损且未密封带盖,未实施垃圾分类;下水道未及时清掏已经严重堵塞;绿化带内垃圾较多;有晾晒衣物现象;小区水池内漂浮物较多,池水未及时更换;部分停车位上设有地锁;毒饵站分布密度较低。

处理意见

对连云港市民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连云港市红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批评。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由海州区住建局尽快对企业进行约谈,督促限期整改,限期整改不到位的记入物业服务企业信用信息档案,对未按《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要求进行承接查验的物业服务企业依法依规进行处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