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浦南掀起小城镇环境整治“风暴”

【连网】(通讯员 万民) “鸡舍一拆,房子大厅一下子敞亮了,你还可以在这块空地上种些花,环境更美了,自己住着也更舒服。”近日,海州区浦南镇康宁社区党员张明主动拆除自家鸡舍,党支部书记张书战、主任吴明云也一块前来帮忙,大家一边清理拆后废弃物,一边盘算着建设美丽庭院。

“镇里正在创建省级卫生乡镇,我们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把社区里的简易房、鸡舍、猪圈等乱搭乱建和一些乱堆乱放进行全面清理。” 张书战告诉笔者,在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下,现在社区的环境整治氛围十分好,为浦南镇创建省卫生乡镇夯实基础。康宁社区的整治工作只是浦南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一个缩影。为了确保成功创建省级卫生乡镇,连日来高温不断,也未能阻挡全镇上下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决心,一幕幕拆违治乱的场景不断涌现。

“浦南镇共有18个行政村1个社区,这几天由网格长牵头,联合村两委成员、全科网格员和驻村干部一起‘一户一档一策’走访网格内的农户。”浦南镇相关负责人说。各村网格之间也都互看互学互比,一方面,通过走访全面摸清问题农房详细情况;另一方面,对于附属房、违章建筑、乱搭乱建等实际问题,村主职干部带头拆,并发动村两委干部和党员主动拆,群众的热情参与掀起了环境整治的“风暴”。

“干部带头拆,网格员和党员们也主动配合我们的工作,大家都希望村里环境越来越好。”在浦南村党支部书记许业操的带领下,浦南村网格员王老汉二话不说就签订了相关协议,70多岁的老党员张大爷也已经着手准备把自家的简易房拆除。

接下来,浦南镇将动员全民参与,以必胜的信心、决心全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乡村风貌提升。同时,结合自身的生态、文化优势,推进主入口景观改造、集镇主道路立面改造等项目建设,积极发展美丽经济,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