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高考第二天 1400余名纯体艺考生告别高考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陈宏伟)6月8日下午5点,高考外语考试正式结束。我市1400余名纯体、艺类考生也提前结束高考。其余选择文科类、理科类,艺术类兼报文理科、体育类兼报文理科的考生,将继续物理、历史、化学、生物、政治、地理中的选测科目考试。

8日下午3点,在新海高级中学考点外,英语考试铃声响起,本来在聊天的送考家长不约而同地安静了下来。“开始听力考试了,我们一会再说话。”其实家长们的声音是完全传不到考场里的,但大家还是不再说话。据了解,高考期间,我市各考点周围都进行了交通管制,特别是8日下午3点到3点20英语听力考试期间,考点附近十分安静,给学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听力考试环境。

下午5点,铃声响起,考生们开始陆续走出考场。对于纯艺体生来说,他们比其他同学提前一天结束高考,可以放松一下了。

“我是艺术类考生,之前的艺考专业考成绩还不错,只要文化成绩不出意外,就可以去南艺了。”走出考点的王文宇告诉记者。“我感觉考得还行,毕竟我们是艺术类考生,和其他考生想比,文化成绩要求不高。只要正常发挥就行。”另外一位艺考生何为说。

由于不需要参加第三天的考试,纯体、艺类考生提前迎来了放松。对于考后干什么,他们早就有了安排。“当然要好好睡一觉,高中三年,就没睡过懒觉。每天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八小时睡眠就是传说,基本每天就睡五个小时。这下我要睡到自然醒。”考生小林说。还有的考生则准备追剧,“高中三年过的就是苦行僧的日子,爱好什么的全部放到一边,最爱的美剧一眼都看不到。这下我要把没看的都补看回来。”考生小郑说。

相较于考生的轻松,家长们则有些紧张。“我家孩子专业课成绩没问题,只要文化课过线就行。刚才问她考得怎么样,也不说,真是让人操心。”一位家长无奈地说。

艺体生提前和高考说现再见,我市大多数考生还要完成最后两门选修科目的考试。物理、历史两门选修科目在今天上午9点开考;下午3点,另外四门选修科目——化学、生物、政治、地理也将同时开考。下午4:40,2018年高考将画上句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