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区建设工程投标保证金收退系统上线运行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李硕 朱兆巍)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办事程序,规范工作流程,发挥“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的优势,本着便民、惠民和利民的原则和宗旨,依据《电子招标投标办法》等文件精神,自2018年6月1日起,我市市区建设工程项目投标保证金电子化收退系统在市公共资源交易网正式上线运行,进一步提高我市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效率和效益。

投标人在缴纳投标保证金前应登录市公共资源交易网电子化交易系统仔细核对诚信库基本户信息,确保无误。投标人必须以企业法人的名在投标文件递交截止时间前从基本账户往保证金子账号里面及时一次性足额缴纳保证金,缴纳时间请根据人民银行大、小额支付系统运行时间操作,投标保证金进账时间必须在规定的缴纳截止时间前。投标人应充分考虑保证金缴纳时间段内的银行处理业务时间以及节假日等客观因素。超过招标文件规定和要求递交投标保证金的按照招标文件约定作重大偏差处理。以个人、企业的办事处、分公司、子公司名义或从他人账户、投标人企业的其他账户缴纳的投标保证金无效。

缴纳完毕后,投标人应及时登录保证金网上收退系统核查保证金是否缴纳成功,如因自身操作失误造成保证金未能及时到账,均由投标人自行承担责任。投标人具体操作程序为:登录投标保证金收退会员系统→业务管理→业务查询→保证金查询(市区)→选中本标段→点击“查看”按钮,查询自己的保证金缴纳情况。

投标保证金网上系统退还流程是:(1)非中标单位退款:由监管机构发起退款申请,市建设局财务确认后,由银行进行退款;(2)中标单位退款:由监管机构发起退款申请,市建设局财务确认,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确认已缴纳建设工程交易服务费后,由银行进行退款。通过电子化提交投标保证金的投标人无需要到相关部门开具证明文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