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田楼镇确保小麦秸秆100%还田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王华)6月4日,灌南县田楼镇和该县树权秸秆利用合作社签定了新沂河淌3万亩小麦秸秆打包离田合同。连日来,田楼镇在认真总结以往工作中的经验教训,采取统筹谋划、综合施策、狠抓关键,精准到户的方式,做到“四个到位”抓好秸秆综禁工作,确保圆满打赢秸秆综禁这场攻坚战。 

该镇做到早动员、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全力保障秸秆禁烧工作有序开展。切实提升农户对焚烧秸秆危害性的认识,促使广大农户从内心里自觉自愿做到不烧不抛秸秆。该镇以村为单位,根据每台机械的作业量和夏季作业周期配足所需的机械数量。田楼镇还及时督查,严防死守,确保实现秸秆禁烧“四个一”目标。据介绍,全镇100余台954大型旋耕机的9家农机专业合作社已和26个村相继签订了秸秆还田合同。今年该镇确保实现新沂河淌外6.7万亩小麦秸秆将实现100%全量还田和新沂河淌内3万亩秸秆离田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