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结合“热爱灌南、奉献家乡”行动 灌南从思想大解放中汲取绿色发展动力

【连网】(通讯员 管三松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连日来,一场以解放思想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在灌南县全面展开。大讨论紧扣“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结合“热爱灌南奉献家乡”主题行动,突出“高质快速,实干实效,赶超跨越”工作要求,着力破除与“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更大力度解放思想,推动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工作再抓实,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灌南凝聚广泛思想共识、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该县第一时间出台《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方案》,要求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灌南发展实际、工作实际、思想实际,深入查找与“高质快速,实干实效,赶超跨越”不相适应的思想障碍、观念束缚,找准突出短板,聚焦矛盾难题,制定科学对策,努力形成一批思想大解放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同时,通过开展 “高质快速,实干实效,赶超跨越”征文、“解放思想大家谈”、“我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献一策”活动。市哲学社会科学界第三届学术大会灌南专场还组织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作系列报告等活动,不断将思想大解放活动引向深入。

灌南还有的放矢开展大讨论活动。对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重点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系统思维、砥砺担当精神,着力破除影响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做“高质快速,实干实效,赶超跨越”的组织者、引领者。对知识分子群体,重点聚焦发展目标,在深入调研讨论基础上提出有针对性、前瞻性的对策建议,当好“思想库”“智囊团”。对企业家群体则围绕强化开放意识、创新意识、品牌意识,激发其自觉自强、敢拼敢当的胆识和勇气,成为高质发展的探路者和先行军。对基层群众,则重点提振其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做思想解放的热情支持者和积极参与者。

在本次大讨论中,该县还以思想大解放引领“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六个转变”, 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共识。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总要求,该县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项目为王、产业为重,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路子,力争三年实现“七个一”目标;以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为抓手,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农村,为广大农民创造幸福美好生活;致力于创成国家级卫生县城、文明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坚持促发展、创特色、出经验“三大方向”,深入推进行政体制改革、投融资改革、农村综合改革,不断地释放发展红利;始终坚持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第一追求,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第一标准,扎实推进“五大工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并将以“263”专项行动为抓手,加强生态红线管控区域保护,全面深入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快速优化灌南生态环境。

“我们将坚决按照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要求,有步骤地开展好各项活动,不断涵养灌南干部实干担当的气魄、锐意创新的品格、用我必胜的信念,形成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宽容进取的用人环境、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和干事创业的制度环境,推动灌南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灌南县委书记李振峰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