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职工用“金”购房有了更多选择

【连网】(记者 朱国操 通讯员 周元珍)今年,为了进一步维护广大职工公积金贷款购房合法权益,提高房地产开发项目申请公积金准入备案积极性,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优化简化项目准入、备案流程,缩短公积金放款时限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效果。今年以来,该中心先后完成市区(不含赣榆区)十多个项目的准入备案工作,这也意味着符合条件的购房者可在这些项目通过公积金贷款实现购房计划。

公积金贷款的低息优惠政策是广大职工减轻购房压力、早日实现购房计划的有效途径,然而,此前很长一段时期,因房地产开发企业与商业银行有合作,对公积金贷款产生抵触情绪,并以公积金贷款准入备案要求较高等原因为由拒绝购房人使用公积金贷款。

为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去年底,住建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购房贷款权益的通知》,要求各地对限制、阻挠、拒绝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销售中介机构责令整改,对违规情节严重、拒不整改的,要公开曝光,同时纳入企业征信系统,依法严肃处理。

今年4月,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局、财政局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商品住房合法权益的通知》,一方面,多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房企和中介机构拒用公积金行为;另一方面,进一步优化简化公积金贷款流程,推行“只跑一趟腿”高效服务,提高房企用“金”热情。

随着此项工作的深入开展,效果也得到进一步凸显。今年以来,市区有在售房源的房地产项目陆续向该中心申请准入,其中,恒大林溪花园、恒大钰峰花园、平高书香名邸、美麟广贤苑、世纪凤凰城、优步花园、青青家园、湖畔花园、德惠尚书房、云鼎家园、万象新海苑、万润华泰居住小区、同科·汇丰国际、映象西班牙、帝豪水榭花都等十多个项目已成为公积金按揭贷款签约楼盘。这也意味着符合条件的职工在这些项目购房时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