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赣榆区连续奋战4天打捞浒苔5429包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安海燕 赵庆涛) 全力奋战保生态,劈波斩浪捞浒苔。自5月31日以来,赣榆区20艘渔船持续奋战在大海上,全力做好浒苔防控,截至6月4日中午12:00,在(113/6小区)打捞浒苔5429包。

为切实做好赣榆管辖海域浒苔绿潮监视监测和打捞处置工作,赣榆区提前筹备,制定了《2018年赣榆区近岸海域浒苔绿潮监视监测及处置工作方案》,并成立了由1艘执法船与20艘渔船组成的浒苔打捞队伍。为强化安全意识,提高浒苔打捞工作效率,组织人员参加了全市在赣榆举办的浒苔打捞业务与安全培训班,进行了现场打捞网具的演示与实际操作。并于5月31日正式出海进行浒苔打捞作业。

参与浒苔打捞的渔船船长匡立军深有感触地说:“虽然此次浒苔打捞时间紧,任务重,但我们赣榆人不怕苦、能吃苦的精神不能丢,有信心全力完成好浒苔防控工作。”

为防止浒苔上岸后二次污染,赣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做好全市上岸浒苔的无害化处理工作,确保浒苔打捞工作有序进行。

“浒苔打捞清理,不仅是落实‘湾长制’工作责任,更重要的是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推进赣榆绿色发展的基础,将全力以赴做好监控,及时处置,为青岛上合峰会营造良好的海洋生态环境。”赣榆区海洋与渔业局杨惠光副局长说。

据悉,当前正值伏季休渔季节,20艘浒苔打捞渔船全部悬挂“连云港市浒苔打捞工作船”红旗,执法船全程指挥,并将一直持续作业,直至海域无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