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区不动产开通证书免费邮寄到家服务

【连网】(记 者 朱国操 通讯员 袁 野)在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过程中,时常会遇到不动产权证已办好,但办证的人却不在连云港,无法及时领证的情况。随着我市不动产登记服务的日趋完善,办证人可以在不到现场的情况下第一时间领到证书。昨日,记者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该中心联合连云港邮政速递EMS,自5月起开通不动产权证书邮寄到家服务,真正实现不动产登记业务“一次跑腿办结”。

日前,在外地工作的市民刘女士回到连云港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过程中,发现该中心朝阳路本部颁证大厅服务窗口处放置了一块“不动产产权证书邮政速递告知牌”,通过咨询她得知,这是该中心新推出的一项便民服务,群众可根据实际需求,选择用邮寄的方式将证书快递到家,无需再跑一次腿到现场领取。这一便民服务让刘女士感到很贴心,办理完转移登记业务后,她不需要为了领证再一次专门跑回老家,大大节省了时间和经济成本。

原来,今年5月开始,为了进一步提升不动产登记业务便民度、惠民度,该中心联合连云港邮政速递EMS,开通了不动产权证书邮寄到家服务。此项便民服务推出后,改变了原有现场领证的单一方式,有效减少办事群众再次跑腿领证的问题,满足了办事群众“足不出户、送证到家”的需求。此项服务开通以来,越来越多的办事群众从中得到了便利和实惠。截至目前,该中心通过邮寄的方式,已寄发了不动产权证书30余本。

有邮寄需求的市民在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时,只需签署一份《江苏政务专用授权服务委托书》自愿委托EMS代为领证,即可将办好的不动产权证(证明)快递到家门口。

目前,该中心已推出了实体经济企业电子证照库、“三证”服务(登记机构和金融机构间互认“传统书”,“电子证书”和“自助证明”三种证书)、网上预约预审等业务,快递服务的开通进一步延伸和拓展了不动产“互联网+”服务体系,对扎实推进“不见面”登记(服务)试点工作,锻造具有连云港特色、企业认可、群众称赞的不动产登记“云证达”品牌具有积极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