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海州葵花街地块棚户区改造签约率达95%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一平) “张哥!你手机响了!”说话的是海州区葵花街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的后勤保障人员小冯。在和她聊天的过程中,小冯一直留心着指挥部里大小事。“90后”的她个子不高,走起路来带着一阵风。

葵花街地块位于海昌南路以东、银河购物中心以南、朝阳路以北、通灌路飞翔公寓以西,占地约34.1亩,征收房屋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涉及400户居民和3家企业。截至目前,葵花街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已公示的399户中累计签约378户,签约率达到95%。

2017年12月4日,葵花街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公示被征收房屋评估价格,当年12月6日正式启动签约工作。

小冯回忆,签约前夜,80多个居民提前到指挥部门口排队,想在第二天签约开始时优先选到心仪的安置房。前来排队的居民里有许多老人,指挥部联系两名医生做好医疗后勤保障,并为前来排队的居民搭建了简易的防寒通道。入夜,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为在门口等待的居民烧送热水,轮流查看他们的身体情况,整个指挥部工作人员一夜都没睡。

葵花街地块指挥部开展调查、问卷、测量、入户宣传棚改政策等工作。居民白天上班,指挥部工作人员利用晚上逐户上门讲解政策,“5+2”“白+黑”已经成为工作的常态。其中令小冯最为钦佩的莫过于街道信访办主任老季。

花甲之年的老季在今年6月就将退休,但他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凭着自学通过司法考试的深厚法律基础和多年从事信访工作的丰富群众工作经验,老季所在的工作组成绩斐然。

除了自己所在工作组和街道信访的工作,老季特别乐于助人,指挥部里涉及文书协议的法律文件,大家都习惯找老季看一下。遇到不懂的问题,老季总能一句话指点迷津。大家都说老季有“五老”:年龄老、党龄老、与群众交流经验老道、是个老好人、老当益壮,是当之无愧的“老季”。

在棚改过程中,葵花街地块棚户区改造项目指挥部坚持把政策摆到桌面上,将细节置于阳光下,依法保障被安置人的合法权益。委托第三方专业评估公司对棚改范围内房屋进行统一评估,并将详细评估结果反馈至每家每户,让群众充分了解自家安置情况。同时,推行“价格公开”“房源公开”“政策公开”的“三公开”制度,实行“一把尺子量到底”,有效推进棚户区改造进程。

“棚户区改造是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实施棚户区改造不仅有利于加快解决中低收入群众的住房困难,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同时美化城区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我们必须打赢打好这场棚改攻坚战!”路南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志红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