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暖新闻】货车高速上突发大火 大学生王维与村民接力抬水灭火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王华)6月2日上午,一辆满载压缩废旧纸板的大货车经过连云港灌南县田楼镇合浦村境内345省道沈海高速高架桥段时突然起火,回家过生日的淮海工学院在校大学生王维不顾个人安危参与现场灭火,将大货车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这位大学生见义勇为的事迹一时间被全镇干群传为美谈,纷纷竖起大拇指为其“点赞”。

微信图片_20180602163158

当天上午8时10分左右,一辆车牌为苏G50635大货车满载着废旧纸板由西向东正常行驶,驾驶员孙师傅通过后视镜忽然发现车辆冒着黑烟,忙下车看个究竟,原来车上的货物着火了,而且火势越来越大。孙师傅一边忙着呼救一边拨打“110”和“119”。正在家门口打扫卫生的淮海工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学生王维听到喊声,急忙放下手中扫帚,跑进厨房提起水桶就跑了过去。到了现场,王维忙从路边的小沟中拎水开始灭火,这时,附近的一些好心村民也纷纷带着灭火工具加入其中。因为车上的火是从货物里面往外燃烧,任凭王维他们拼命泼水,也对大火无济于事。说时迟那时快,王维急忙赶到家中取来小水泵,用电动车的电瓶作为电源进行打水灭火,王维的爸爸王开银是镇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也随即带上平时家里备用的4只灭火器投入“战斗”,经过40多分钟的紧急扑灭,“火龙”开始失势败下阵来。合浦村委会主任刘士中还专门回家将自己的挖机开到现场,将大货车上的压缩纸板和火焰进行隔离,防止火势蔓延。

微信图片_20180602163231

9时许,县消防大队消防队员和田楼派出所干警也赶到现场投入紧张“战斗”,在两台消防车冲天水柱的“攻击”下,不到30分钟时间,就战胜了“大火”。

“我从灌南县城拖运废旧纸板到响水县陈家港造纸厂销售,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发生火灾。这场火,将汽车上的空调线路以及管道都烧坏了,损失3000多元,假如今天不是遇到王维和好心村民们及时出手相救控制火势,不但一车货物烧个精光,整辆车都可能完全报废了,我特别感谢合浦村的好村民。”孙师傅激动地说。

微信图片_20180602163245

“6月2日是王维的20岁生日,昨天下午我们专门打电话让其回家,准备全家在一起吃个饭庆祝一下,没有想到今天发生汽车着火这件事情,王维和他爸爸一起参与救火行动,我觉得孩子的这个生日很有意义,我们全家人都为王维感到自豪。”王维的妈妈时宽梅为儿子感到骄傲。

“当时浓烟滚滚,对面看不见人,王维提着水桶就奋不顾身地投入灭火第一线,同时他还现场指挥其他村民先用水扑灭靠近汽车油路的地方,防止明火烧到油箱引起更大火灾,以免发生爆炸,王维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特别让人敬佩,我为他点个大大的‘赞’!”村民葛中法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