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四个贼到派出所办证 民警:送上门就不客气了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徐 琴 何丽婷) 四名盗窃犯罪嫌疑人堂而皇之地出现在派出所,不过他们并非来投案自首,而是来给自己办证的,既然送上门来,那民警也就不客气了。近日,灌云县伊山派出所民警在户政服务大厅门前,抓获四人盗窃犯罪团伙。

5月份以来,灌云县伊山派出所接到多起群众报警称:停放在路边的轿车、电动三轮车车窗被砸,车内手机、现金、香烟等财物被盗。经初步调查,系四名青年男子于凌晨时分干的事。通过对案发现场的缜密研判和视频监控的反复比对分析,四名嫌疑人进入警方视线。

近日,派出所便衣图侦中队负责人孙佳接到侦查员电话:“在户政服务大厅门口发现疑似盗窃嫌疑人的作案车辆,需要进一步辨认。”

经现场辨认,停放在派出所户政服务中心门口的两辆电动车,确系四名嫌疑人作案时使用的作案车辆。孙佳随即安排一组侦查员装成办理业务的群众,前往户政服务大厅内寻找嫌疑人,一组侦查员在作案车辆附近守候,伺机抓捕。

前往大厅内寻找的侦查员发现,四名嫌疑人均在柜台办理业务,待他们办完业务后,侦查员立即紧随身后,并在出门后的一刹那与蹲守组员确认了“眼神”,在四名嫌疑人走到车辆停放处时,前后包抄,成功将四名嫌疑人控制。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陈某等四人平日里游手好闲,因喜欢去网吧打游戏而结识。最近四人因手头拮据,不谋而合产生了盗窃的念头,自5月份以来,先后窜至灌云伊山、连云墟沟等地以砸车窗的方式盗窃车内财物20余次。目前,四人均因涉嫌盗窃罪被警方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