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多个高新技术产品打破国际垄断替代进口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张健)近年来,我市多家高新技术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产品国际化进程不断加快,参与国际竞争意识显著加强,综合创新能力提升明显。

生物医药领域,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70年,2000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是目前股票市值最大的化学制药上市企业。其中抗肿瘤药销售连续多年在国内排名第一,是国内最大的抗肿瘤药和手术用药的研究和生产基地,国内最具创新能力的大型制药企业之一。2015年,公司以首付款加里程金总额达7.95亿美元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用于肿瘤免疫治疗的PD-1抗体国外权益出售给美国制药公司Incyte,首次实现中国企业从进口美国生物医药技术向出口创新药技术的转变。公司是国内首次通过国家新版GMP认证的制药企业之一,同时也是国内第一家注射剂获准在欧美上市销售的制药企业,在中国制药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同时,公司有包括注射剂、口服制剂和吸入性麻醉剂在内的10个制剂产品通过了美国FDA或欧美质量认证,获准在欧美上市销售,成为唯一一家将注射剂规模化销往欧美市场的中国制药企业。

高端装备制造领域,江苏天明机械集团成立于2000年1月,是一家以高端装备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自主研发的2项创新成果为世界行业首台套,4项创新成果填补国内空白、替代进口。 2017年承担的国家能源投资集团“8.8米超大采高综采成套设备”科研项目为国际首创,目前已投入工业性试验。企业自主研发的智能化交流变频刮板输送机成套设备经煤炭工业协会鉴定技术水平达国际先进,产品荣获 中国煤炭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煤炭工业发明专利一等奖等;大坡度四六驱支架搬运车系列产品经鉴定技术水平达国际领先,并完全替代进口同类产品;煤矿井下重载动力平板车实现世界首创,产品技术水平达国际领先,获中国机械科技进步一等奖、江苏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氨纶纺丝成套设备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新能源领域,日出东方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专业从事太阳能热利用产品、空气能产品、净水产品及厨电产品的研发、生产制造和市场推广的高新技术企业, 其超高能效产品“水巨人”以1.26的能效系数创世界记录协会“世界能效系数最高的太阳能热水器”世界纪录,超过太阳能国家一级能效(0.5)1.52倍,产品在欧美市场占有率持续提高。

集成电路领域,衡所华威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主要从事于半导体及大规模集成电路封装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产品远销东南亚和欧美市场,在国内塑封料生产企业中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GR50系列高导热环保塑封料在杭州士兰微电子有限公司成功替代日本松下产品;GR510系列高可靠性绿色环保塑封料打破日本住友和日立在SOP产品领域的垄断,在国内排名第一和第三的封测代工企业江阴长电和天水华天实现量产;GR600系列高可靠性绿色环保塑封料在通富微电通过MSL1最高级可靠性验证要求,达到日本日立同类产品技术水平。

碳纤维及复合材料领域,中复碳芯公司成立于2011年11月29日,是一家集碳纤维复合材料电缆芯及导线和其他各类线缆产品的开发、生产、安装及技术咨询、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复碳芯研制的核心技术产品碳纤维复合芯导线截面从120mm2-1660mm2,可用于35Kv-1100Kv电压等级的输电线路。碳纤维复合芯棒的制造技术是中复碳芯公司的竞争优势,该产品可替代美国CTC公司的产品,目前中复碳芯已打破CTC公司多年在中国市场的垄断格局,同时芯棒及导线已出口到印度、哈萨克斯坦等国家。

产品国际化是国际品牌创立的第一步,企业家的国际化战略思维、研发团队高端人才国际化、国际竞争与营销策略、国际资本的深度融合是成就世界一流企业的必备条件。未来,我市或将创造更多国际品牌,诞生世界一流企业和企业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