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迎接“六五”世界环境日 环境宣教进海岛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 通讯员 肖桥 李鑫 王从帅)31日上午,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47个“六五“世界环境日,由连云港市环保局主办,连云区环保局、田湾核电站、连岛街道办事处、连云区司法局,绿色希望、清洁海岸、四叶草等志愿服务组织共同承办的”迎接六五环境日环境宣教进海岛“活动在连云区连岛街道办事处西连岛村顺利举办。

活动现场,围绕今年世界环境日“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的主题进行渲染,环保气氛浓烈,各式环保宣传展板吸引了众多村民驻足观看,孩子们的环保主题绘画作品也收获了众多“点赞”。来自淮海工学院的环保志愿者代表刘勇宣读了“守护生态环境、争做时代公民”的倡议书,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村民们积极参与“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签名活动;连云区环保局、田湾核电站的工作人员向村民发放了千余份环保、核电知识宣传材料及环保袋,田湾核电站还设置了核电知识宣传展板并安排工作人员为村民进行讲解,提高了村民对环保和核电知识的认识;为提高村民们了解环保知识的热情,现场还举办了环保知识有奖问答活动,村民们踊跃参加;来自连岛小学、连岛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还在现场进行了环保主题的绘画,用童心表达了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渴望,收获了无数“点赞”。 现场活动结束后,志愿者、村民还来到海边,对海滩垃圾进行了清理,守护家门口的生态环境。

此次活动,共吸引了数百位村民到现场参与,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促进了海岛居民进一步提高绿色消费生活理念,形成关心重视和参与环保的自觉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