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网传扫二维码就可缴纳罚款 交警表示勿轻信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武娜 通讯员 金涛)日前,网上流传着这样一张罚单,声称扫描二维码即可缴纳交通违法罚款,但扫码后发现是支付给个人的。交警部门表示,交通违法的处理可通过交管12123 App或者前往交管窗口处理,切勿轻信扫二维码等方式。

“您只要扫一下罚单下的二维码就可以付款了。” 日前,网上流传着这样一张罚单,声称扫描二维码即可缴纳罚款。随着现在生活的便捷化,很多地方都可以扫描二维码支付费用,很多市民表示,轻扫二维码,用微信支付,就可以轻松缴纳被移动电子警察开出的交通违法罚款,这个方法很方便,省去了跑腿、排队的时间,也提高了相关部门的工作效率,但近日网上出现的这张罚单,有的市民扫码后发现是支付给个人的。

笔者就此事向交警部门求证,交警表示交通违法的处理可通过交管12123 App或者前往交管窗口处理,切勿轻信扫二维码等方式。

据悉,交通警察执法时所粘贴的交通违法告知书是不会要求违法司机直接微信或支付宝缴纳罚款的,所以交通违法告知书上不会出现缴费的二维码。市民如果发现这类伪造的告知书,请千万不要扫描二维码, 可以拨打110报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