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骑辆单车 山东少年要出省转转 赣榆警方助迷路三天三夜“小骑友”回家

【连网】(记者 张明兴 通讯员 王继宝)不带手机、不带钱,九年级“小骑友”突发奇想要“出省转转”,便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结果,走得潇洒却急坏了家人、苦了自己。近日,山东籍贪玩男孩在骑车离家三天三夜后,被热心的赣榆民警及时救助,帮助少年一家团圆。

小明(化名)是山东省临沭县的一名九年级学生,平时就喜欢骑着自行车四处玩耍。5月20日,小明在把经常去的地方玩遍后,突发奇想要骑车“出省”转转。由于赣榆区与山东省比邻,是最近的出省地方,于是小明估摸着赣榆大概的方向就出发了,没想到刚进入赣榆区就迷路了。身无分文的他也没有任何通讯工具,就在赣榆“穷游”了三天三夜。

23日下午4时许,赣榆区柘汪镇韦家岭村村民发现了独自“穷游”的小明,经过简单交流,当得知小明是独自从山东骑行而来的少年后,韦家岭村村民第一时间报了警。接到村民报警后,马站派出所副所长潘胜康很快便来到韦家岭村将小明接到了派出所,见小明身体虚弱,潘胜康先为他提供了食品和饮用水,待他恢复了体力后,又耐心地与他交流,寻找帮他回家的方法。

“看到小明时,他都没什么精神,说话有气无力的,我们便找来食物让他先恢复体力,在吃过东西之后,我们尝试着跟他交流,才得知他三天三夜没进食了。”因为口音相差太大,潘胜康一时无法准确地获取他的个人信息,经过一番耐心交流,潘胜康大概了解他的姓名和家庭住址,得知他是山东省临沭县人后,马上联系了临沭警方,“从临沭警方那里提供的身份信息,我们经过几经周折,终于联系到小明的父母。”潘胜康说道。

“孩子三天三夜音信全无,家长早就急得团团转了,也在微信等网络平台上发布了寻人启事,只是谁都没想到孩子会孤身一人到了赣榆。接到我们的电话后,孩子的妈妈王女士顿时激动得哽咽起来,连连致谢,并当即动身赶往我们派出所接孩子。”

当天,王女士赶到马站派出所,见到安然无恙的孩子,王女士喜极而泣,激动地握着潘胜康的双手,连连道谢,对民警的热心救助表示万分感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