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5举措升级污染防治攻坚长效工作机制

【连网】(通讯员 马福水)今年以来,我市采取5项举措,升级污染防治攻坚长效工作机制。目前,该机制已启动运行,护航港城蓝天碧水。

组织保障方面。调整环保工作领导分工体系,明确市、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兼管环保工作,主要领导带头抓环保问题整治,进一步夯实 “一把手”负总责的环保工作机制。目标任务落实方面。减煤、减化、排污口整治、污水处理设施等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县区和责任人并向社会公开。在县区年度绩效考核中将生态文明建设分值增加1倍至10分,同时强化督察整改和责任追究。环保队伍建设方面。从人员编制、资金等方面对环保队伍建设予以支持,在全市公务员队伍中抽调20名优秀骨干充实环保基层力量,市财政清理的违规资金优先安排用于环保。化工园区整治方面。严把化工企业复产关,关停的201家化工企业由环保、安监、消防部门按照最高环评标准审核之后,经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副市长签字审核后方可复产。完善化工园区网格化、信息化监管体系,着力提升污染物收集、污染物处置、清洁能源供应以及环境监测监控能力。舆论监督方面。环保“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具体落实方案以及各部门环保工作会议发言等在媒体向社会公布并向社会公开承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