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前4月连云港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工业比例超过40%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 通讯员连工统 张健)昨日,笔者从中船重工七一六研究所杰瑞电子获悉,今年以来,杰瑞电子积极抢抓智慧城市、平安城市建设契机,加快交通信号控制器和控制系统等产品的技术输出,企业经济效益得到显著提升。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七一六研究所智慧城市事业部新签合同1.1亿元,同比增长约23%。

七一六研究所经济效益的稳步增长是我市主动调结构、促转型,推进高质发展的重要表现。今年1至4月,我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超过40%,增速高于规上工业8%。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速度和结构比重总体呈平稳向好态势,主要产业增长有力,龙头企业强势发展,高新技术产品增长有力。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以港兴市、产业强市、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协调共进”五大战略,以“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为主题主线,市县区、各级部门共同发力,推动了全市规模工业提质增效,连云港高质发展态势正在形成。

“三新一高”产业支撑显著,集中集约集聚发展态势形成。今年以来,我市依托恒瑞医药、正大天晴、豪森药业、康缘药业四大药企,加强医药行业创新能力培育,积极打造国家医药产业集群,连云港医药创新的优势更加明显,一批具有行业创新效益的重磅炸弹级创新药和一批替代国外进口的首仿强仿药品陆续上市,带动了整个行业呈现较好正在态势。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医药制造业完成产值同比增长15.8%。与此同时,新材料、新能源等行业也呈现较好正在态势。碳纤维、聚酰亚胺、氨纶等一批新材料领域的重点新产品积极抢抓市场需求,加速新一代产品的开发应用,不断扩展产品适用领域,呈现出较好正在态势。而已天明机械、中复连众、七一六研究所为代表的装备制造产业,也抢抓“一带一路”倡议机遇,积极地走出去,扩展市场空间。

重点企业强势增长,质效双增前景广阔。近日,天明机械集团的高端矿山机电装备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项目,被江苏省知识产权局立项为2018年度江苏省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天明机械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天明智造”的核心发动机,天明机械集团高度重视企业研发,创造了氨纶卷绕机、大坡度支架搬运车、多功能车载钻机等一大批行业“单打冠军”,支撑了企业强市增长。天明机械的发展思路代表了港城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的战略。依靠科技创新,连云港高新技术企业紧紧掌握行业发展的主动权,企业质效双增趋势明显,有力支撑了连云港高质发展的新时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