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猴嘴街道老年公寓让老有所养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顾晓昕  通讯员候宣)日前,在市开发区猴嘴街道的老年公寓,十几名老人坐在院子里谈笑风生。专人护理、丰富多彩的营养配餐、轻松愉悦的康乐活动、专业的护理康复服务……老人们在这里真正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愿望。

据猴嘴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赵化强介绍,早在5年前,猴嘴街道就实行了“医养结合”,共入住34十位老人,年纪最小的接近70岁,最年长的98岁。其中,自理、半自理、失能的老人都有。在猴嘴老年公寓,每天都有全科医生为老人巡诊,系统掌握每位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并对慢病加以管理,为老人提供了零距离医疗保障,做到了真正的“医养结合”。“我们能做的就是为老人竭尽所能,让他们在这里度过最美好的晚年时光。”赵化强说。

在楼内记者看到,老人们的居所宽敞明亮,环视整个布局,宛如家的模样。每个房间都配有呼叫器,为老人提供最大方便。房间外面的走廊两侧,都安装了扶手,人性化的设计让人倍感舒适。文化娱乐室、健身房等休闲娱乐空间应有尽有。

老人们说起“老年公寓”,都高兴地说:“这里硬件软件都齐全,是我们温馨舒适的家。住在这里真幸福,我们要活到100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