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人民东路地块房屋拆除完毕 东天池地块启动入户调查

【连网】(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王一平)自海州区全面启动棚改工作以来,多个地块顺利完成征收签约。人民路5、6号地块7天签约率达到96%、人民东路地块21户居民全部签约。“一切都是为了群众更美好的生活,为了让这座城市变得越来越好!”浦西街道党工委书记周云祥表示。

人民东路地块征收范围东至解放东路、西至郁洲北路、南至人民东路、北至人民路中心线往北30米。征收居民房屋面积3315.13平方米、土地面积2770平方米。该地块共有居民21户,目前已全部签约,房屋已全部拆除。

新浦街道征收人员表示,“很多人老房子住久了,舍不得搬。我们就一次次上门讲解,告诉他们老城区迟早要改造,早一天搬就早一天住进新房。后来,居民就逐渐想通、接受了。”

据悉,新浦街道成立一线工作组,按照“四个一”工作机制(每天一签到、一调度、一分析、一统计),“5+2”“白+黑”已然是工作常态,“随时进入状态,时刻上满‘发条’”已经成为征迁一线干部工作的生动写照。从吃了无数次的“闭门羹”到群众主动来指挥部签约,新浦街道全体棚改工作人员打开了征迁工作新局面。

东天池地块拟征收居民826户、企业16家,征收面积13万平方米,完成后将收储土地200亩。近期,新浦街道开展房屋征收工作业务培训会,全面启动入户调查、政策宣传工作,让阳光征收工作驶上“快车道”。

“在棚户区改造工作中,‘不怕苦累、不惧艰难、勇于担当’的精神支撑着‘新浦街道人’,他们多次走访入户,争取群众的理解与支持,使人民东路项目征迁任务得以全部完成。”新浦街道党工委书记、滨河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松红介绍,“在东天池地块,我们将再接再厉,快速推动棚改工作。”

“征收确实很累,但看着经过我们的工作,老百姓都能满意签约,记着我们的好,其实还是很有成就感的。”人民路5号征收地块片长周光树介绍,人民路5、6号地块将近一半的住户是上了年纪的老年人,指挥部始终坚持打好“服务牌”,除了帮助他们寻找二手房、临时过渡房,还帮助他们解决水电销户、腾空房屋等问题,点点滴滴的小事在征收户中形成了服务口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