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招商引资跑出“加速度” 前四月新增重点在谈、签约招商引资在库项目108个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梁栋)赣榆区投资5亿元的智能制造项目正式开工,东海县投资30亿元的电力金具项目也正在办理开工前的相关手续……今年以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捷报频传。据市商务局提供的数据,截至4月末,全市重点在谈、签约招商引资在库项目240个,较年初净增加108个;与去年同期相比,项目数增加93个。

成绩的背后,是我市在招商引资工作上下的狠功夫。今年以来,全市招商条线积极融入“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一轮发展大局,紧紧围绕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坚持项目为王,从激励政策、招商活动等方面打好“组合拳”。其中,市级层面建立了市级机关招商信息报送机制;市开发区出台了引荐项目奖励办法,积极拓宽招商引资渠道;海州区成立了专业招商局,切实增强招商力量;其它各县区也在招商工作机制、政策等方面推出了有力举措。据不完全统计,1至4月份,全市共开展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的招商活动970次,同比增长23.7%。

市商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40个项目中,在谈库内项目117个,较年初净增加58个。其中,工业项目90个,主要集中在机械装备制造、金属等制品加工、零配件生产、医疗器械、纺织、新能源、新材料等行业。目前,东海县投资15亿元年拆解1000万辆电动自行车项目、赣榆区投资12.5亿元的预焙阳极项目、开发区投资80亿元的薄膜太阳能项目等11个在谈项目取得积极进展。

签约库内项目110个,较年初净增加37个。从项目所属行业来看,工业项目仍占据主导地位, 93个工业项目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资源利用加工等行业,另外还有15个服务业项目和2个农业项目。其中,东海县投资1.2亿元的空气分离新材料项目、赣榆区投资15亿元的花岗岩尾粉综合利用项目、海州区投资2亿元的3D打印设备制造项目等10个签约项目进展较快。

“为了推进精准招商,近期,市级层面分别成立了市临港石化产业、医药产业、新材料产业发展办公室。接下来,我们将紧紧围绕全市主导产业,重点突出‘三大产业’,拓展招商思路,瞄准产业链、价值链高端,强化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定位,立体构建高位推进体系,努力营造‘全市一盘棋、合力抓招商’的良好氛围,为产业强市提供项目支撑。”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