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组队赶往上影厂 积极争取64版《大闹天宫》美猴王形象授权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通讯员 边雯 )为了更好地依托西游文化资源,发展我市旅游文化产业,5月24日,我市文广新局及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赶往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就1964版经典动画片《大闹天宫》中孙悟空的卡通形象版权使用授权的事宜,与该厂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洽谈。

据悉,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是中国规模最大的美术电影制片,亦是中国历史最老的动画制片厂之一,其先后创作了《小蝌蚪找妈妈》、《大闹天宫》、《山水情》等经典美术电影,获奖无数;而《大闹天宫》是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于1961年—1964年制作的一部彩色动画长片,由法国Les Films de ma Vie (VHS)公司发行,万籁鸣、唐澄联合执导。该片以神话形式,通过孙悟空闹龙宫、反天庭的故事,比较集中而突出地表现了主角孙悟空的传奇经历。

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连云港花果山是西游记的发源地,孙悟空的形象已经深入人心,而64版《大闹天宫》依托其经典的人物造型、精妙的故事设定,和深具民族文化底蕴的色彩搭配,深刻地影响了中国动画的审美,满足了观众们对中国风格的想象,是所谓「中国学派」中的代表之作;其中的孙悟空形象早已深入人心,成为国人心中的经典。所以,我市有意向取得这一版本的美猴王形象,以此作为连云港旅游文化的一个专属文化标识,并主要用于连云港市文化旅游的宣传与推介。

据悉,2017 年是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成立 60 周年,近些年的工作重心从美术电影制作转向了 IP 开发。而出于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和尊重,市旅游局、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及相关版权部门工作人员于昨日一行前往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进行了沟通和商议。该制片厂态度非常积极,相关负责人以及授权部、创作部等部门相关人员与我市团队进行了会谈;他们就“美猴王形象授权”、“文创产品开发与合作”、“影视作品授权景区公放”等问题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日前,此项工作正在进一步的推进中。

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们熟识的经典美猴王形象将会成为连云港的“新文化名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