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歌舞剧院“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走进市新城实验小学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通讯员 董奕奕)5月24日,作为江苏省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拓展项目,连云港市歌舞剧院“一带一路·中国梦”文艺演出走进连云港市新城实验小学,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绚丽多彩的艺术盛宴。

“一带一路·中国梦”文艺演出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和中国梦的深刻内涵,精心选取了“中国梦”和“一带一路”主题作品,通过歌舞、民乐、情景表演等形式的创新融合,展示艺术的雄浑与壮丽,奇异与精美,传统与现代,是一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具有港城地域特色的综合性文艺演出。同时,主持人的现场讲解与知识问答,让学生更多地了解一带一路的历史、文化与生活等知识,使演出成为一堂生动活泼的艺术鉴赏课,一堂多姿多彩的艺术实践课,成为传播高雅文化的有效载体。

下午3:30,演出在开场歌舞《不忘初心》中拉开帷幕,激昂的旋律、活力的舞姿,展示出了当代青年青春、阳光、奋进的拼搏精神;随后是由中国“荷花奖”十佳作品获得者张智媛表演的舞蹈《敦煌霓裳》,她如仙女般凌空翩跹,舞出一幅美轮美奂的丝路风情画。民乐合奏《丝路回响》旋律优美,时而激越跌宕,时而低沉婉转,让观众们深深感受到民族乐器的曼妙;歌曲《家在这里》、《中华情》抒发的爱国、爱家之情饱满而真挚,深深激发了师生们赤诚的爱国情怀;舞蹈《文明之光》、《孔子望海》、《心飞翔》、《丝路艳影》及歌舞《满城烟花》通过多彩的现代元素及歌手的精彩表演,引发观众们阵阵掌声和欢呼声。演出在歌舞《中国梦,我们的梦》中圆满落幕,台上台下弥漫着浓浓的民族情、师生情、同学情的欢快气氛。

据介绍,连云港市歌舞剧院通过“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为连云港市中小学生搭建亲近艺术、感受艺术的魅力平台,引领学生提高审美修养,提升精神境界,为弘扬民族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奠定基础,同时给青少年带来建设祖国的自信与希望,坚定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和信心,助推港城“一带一路”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