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4年长跑”顺利结束 黄海度假村地块演绎“后发先至”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王雅萱)继东堡集团B地块全面告捷后,海州区新海街道黄海度假村地块也传来喜讯:最后一户企业于5月23日晚10时落笔签约,“4年长跑”顺利结束,黄海度假村地块征收工作用行动践行“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精神。

据悉,黄海度假村地块东至振海路、西至幸福路、南至大庆西路、北至海连西路,占地面积75亩,征收面积4.9万平方米,有居民555户,单位及社团6家。该地块是典型的老旧小区,房屋多为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所建。地块内贫困户多、小面积房屋多、临街住宅多、未房改的公房多、困难企业的老厂房多,征收难度非常大。

该地块在2011年启动摸底调查,2013年12月发布征收决定。2014年3月征收首月签约323户,占首批公示户数的87%,实现首战告捷。截止2018年3月,被征收居民户555户全部签约,企业签约2户,剩余黄海度假村酒店等2户企业,黄海度假村地块进入最后攻坚克难收尾阶段。通过摸清社会关系及企业具体诉求为前提,根据被征收户的不同情况,实行一户一策,赢得被征收户信任。征收工作组坚持每日八六工作法则,即每天上午8:00召开工作推进会;下午6:00召开情况分析会,对照征收方案、计划,集思广益,研究解决办法;晚上入户做工作,给被征收户算明白账、讲清讲明相关政策。

地块攻坚克难过程中,海州区多次召开难题会办会,强势推进企业洽谈力度,及时协调跟进会商相关问题。通过和市、区两级相关职能部门多次磋商,区房屋征收局、城管局、商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形成工作合力,指挥部带领征收队伍发扬钉钉子精神,聚焦产权、土地等问题,开启连续作战模式,不间断地与企业沟通协商,用活用足政策,逐步攻克征收难题,最终黄海度假村与海通集团分别于5月22日、5月23日落笔签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