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师专一附小教育集团阅读基地在市少儿图书馆揭牌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吴昊)5月22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与师专一附小教育集团合作共建的校外阅读基地揭牌仪式在少儿馆举行。

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建筑面积3400平方米,馆藏纸质图书34万册(件),电子图书17万种,报刊340种,拥有移动图书馆和江苏少儿数字图书馆2个数字阅读平台,年接待读者40余万人次,外借图书36万册次,举办各类阅读活动近300场次。

据悉,市少儿图书馆与师专一附小教育集团合作共建的校外阅读基地,有助于发挥各自的优势资源,一附小的师生将便利地使用少儿图书馆的图书、讲座、活动等资源,有效推动学生的课外阅读,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助力学校的书香校园建设。

揭牌仪式结束后,市少儿图书馆工作人员带领一附小的同学们参观了少儿阅览室、电子阅览室、借阅室,并详细介绍少儿图书馆义务小馆员社会实践活动、巧手工坊、棒棒堂故事会等特色活动,以及数字图书馆、移动图书馆——“掌上少图”等特色文化服务项目。

开卷有益,益己、益人、益民族;读书有利,利国、利民、利天下。校外阅读基地的建立,会让更多的小学生从小爱上阅读,会让更多的孩子在阅读中收获感动与温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