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大医院“志愿者”驻扎小村庄 为村民健康保驾护航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陈关巧 刘乐)“大医院的专家来村上给俺们免费看病,真是太好了。”走出村党员活动室,赣榆区班庄镇前闫庄村几位村民乐呵呵地说道。

赣榆区班庄镇前闫庄村处于偏远地区,经济薄弱,当地村民看病要到30公里外的镇卫生服务中心,就医非常不便。市第一人民医院获悉该情况后,决定发挥医院“学一麟”志愿服务队的资源优势为村民健康做好服务。

5月22日,市第一人民医院“学一麟”志愿者服务基地牌匾亮相赣榆区班庄镇前闫庄村党员活动室。当天,该院党委副书记王乐平与赣榆区班庄镇党委副书记王旭善携手为“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与前闫庄村共建志愿者服务基地”揭牌,并签订志愿者服务协议书。随后,“学一麟”志愿者儿内科袁迎第博士为前闫村的小朋友和家长们作了《儿童春季常见传染病防治》的讲座。“学一麟”志愿者们为村民们义诊、免费量血压、测血糖活动,受到村民们的欢迎和好评。

王乐平介绍,随着志愿服务基地的建立,“学一麟”志愿者将定期在前闫庄村开展医疗咨询、健康宣教等志愿活动,传播健康知识,提高村民健康素养,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让百姓在村里就能享受三甲大医院的专家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