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吸毒成瘾后“以盗养吸” 开明父母劝儿投案自首

【连网】(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顾飞)5月21日,一名“瘾君子”在父母的陪同下,走进连云分局墟沟派出所,原来父亲为阻止儿子走上不归路,送其投案自首。

办案民警其实对这名有盗窃前科的“瘾君子”并不陌生,因其沾染上毒品变得好逸恶劳,又没有稳定的工作,常“以盗养吸”。

2018年2月以来,墟沟地区盗窃案件偶有发生,经过一段时间的侦查,连云分局墟沟派出所民警发现具有多次盗窃和吸毒前科的一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认真梳理其作案规律,在掌握了确凿的犯罪证据后,于2018年5月4日对其进行上网追逃。

因其曾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致使民警多次组织抓捕一直未果。墟沟派出所和刑警大队民警多次到男子家中进行抓捕,并做其家人的思想工作———劝其尽快投案自首。5月21日,父母成功规劝该男子投案自首。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如实供述了自己因吸食毒品成瘾,为解决毒资问题,于2018年2月以来多次在连云区盗窃手机、平板电脑、现金等犯罪事实。另供述其于5月19日晚,在海州区云台乡一朋友家中以火烤烫吸的方式吸食冰毒。

目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