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两地民警联手寻找 走失12年后她终回亲人身边

【连网】(首席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王立前 张珍宝)“走失了12年的妹妹,终于回家了!”12年前,灌南县新集镇花园村薛先生的智障妹妹晓梅(化名)走失,新集派出所查找无果后,将寻人信息发布在相关寻人平台。近日,经过淮安市涟水警方和新集派出所民警联手寻找,晓梅终于平安地回到灌南老家。 

2006年3月初的一天,晓梅离开了家,从此杳无音信。“到了晚上还没回家,我们都很着急!”薛先生说,家人和所有的亲戚、朋友焦急地到处寻找,却怎么也找不到。于是,薛先生急匆匆地赶到派出所报案。当地派出所帮着四处寻人,但也一直没有晓梅的消息。民警随后将晓梅的信息发布到相关寻人平台。

薛先生说,为了找到妹妹,他还到处张贴寻人启事,但也没有回应。“妹妹有智力障碍,一个人在外可怎么办啊?几年来,亲戚、朋友只要有外出打工的,我们都会拜托他们帮着找人。”寻找了几年无果后,家人几乎放弃了希望。

“我们会一直帮着寻找,一有消息就立即通知你们!”几年来,新集派出所民警总是不忘帮着寻人,这让家人重新燃起了希望。

2018年5月事情终于有了转机。5月9日16时许,新集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淮安市涟水警方传来的协查通报,称涟水县同兴派出所民警通过信息比对,发现疑似新集镇花园村走失多年的晓梅。原来,涟水警方在日常巡查时发现了一名流浪人员,由于其无法说清家庭住址,当地警方通过相关系统初步判断为灌南新集镇人,随后便联系新集派出所。接到电话后,新集派出所民警立即调出12年前的相关材料,经多方查询,很快确认同兴派出所发现的走失人员正是花园村的晓梅。

民警第一时间联系上薛先生。听到晓梅有消息了,薛先生一家激动万分。新集派出所民警带着薛先生赶赴涟水县,与同兴派出所民警对接后,最终确认,流落涟水的女子正是薛先生的妹妹晓梅,见面后,兄妹俩非常激动抱头痛哭。在民警的护送下,晓梅和家人一起回到老家。

近日,薛先生来到新集派出所,将一面写有“一心为民办实事 共助团圆解民忧”的锦旗送给民警,以表达感激之情,“是民警帮我找到了失散12年的妹妹,让我们一家人团聚!”薛先生激动地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