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夜潮夜袭,查获千余斤渔获物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赵庆涛 高升)人随潮动,深夜亮剑。5月20日23:00左右,正值海水夜潮,赣榆区伏季休渔联动单位迅速出击,在海头镇海脐码头查处1艘违规偷捕的木质渔船与1辆海鲜运输车,并缴获渔获物千余斤。

自5月1日伏季休渔以来,赣榆区伏季休渔联动单位执法人员一律取消节假日休息,不分昼夜全部工作在执法一线,以高压势态严厉查处违规渔船,全力维护伏季休渔秩序。针对仍有个别渔船想利用夜间涨潮时机出海偷捕的侥幸心理,赣榆区加大夜间巡港执法力度。5月20日23:00左右,由海头镇政府、区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边防派出所组成的20人左右的联合执法队伍,对海头镇海脐村码头进行突袭夜查。当场查处一艘违规渔船与1辆海鲜运输车,并查获渔获物千余斤,目前,违规渔船已押至青口渔港,车辆、人员正在按照程序处理。

“我们就是要抓住渔民这种侥幸心理,反其道而行,夜间突袭,让偷捕者‘现形’,营造出头就打的严打氛围,坚决维护良好的伏季休渔秩序。”赣榆区海洋与渔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宋宝忠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对全区码头、港口进行无死角地巡查,对偷捕行为进行严管、严抓、严打,绝不手软。

据悉,截至目前,赣榆区已先后出动执法人员1000余人次,累计查处违规渔船25艘,浮子筏28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