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政协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情况通报会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5月22日,市政协主席张同生主持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情况通报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向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通报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方韬、黄咏梅、邸占山、龚成龙出席会议。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创建成果。今年2月,我市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行列,标志着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正式进入为期三年的攻坚冲刺阶段。4月19日,我市召开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号召全市上下“攻坚2018,奋战2019,决胜2020”,确保如期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会议围绕让文明成为城市最美的“底色”这个主题,就“什么是文明城市”“为什么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能为创文做什么”展开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立足新方位,适应新要求,审时度势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发展所需、形势所趋、民心所向。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拥护者,知大局、识大势,从推动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高度,从满足港城人民过上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高度,来理解和把握市委的决策意图,坚决拥护、全力支持市委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员。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完善体察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的机制,宣传和解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汇聚起全社会共创文明城的磅礴力量。要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监督员。通过会议监督、视察监督、提案监督、专项监督等多种形式开展监督活动。找准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把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说实、说清、说透,形成对策建议,帮助破解创建难题。要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示范者。发挥好榜样的力量和示范作用,加强自身修养,秉存高尚品行,模范遵守社会公德、恪守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提升个人品德,引导带动更多群众自觉践行文明风尚,真正使文明的种子在群众心中生根发芽。

会议还通报了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关情况。

相关新闻